•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宣汉之窗 >> 宣汉旅游 >> 吃在宣汉 >> 正文

于氏吊锅楼

来源:宣汉县文体旅局     发布日期:2023-03-10     点击数: 人次

于氏吊锅楼创建于2017年5月,是一家传承土家族文化的餐饮企业,曾两次荣登中央电视台CCTV-2、CCTV-10探索发现节目,为宣汉创天府旅游名县添砖加瓦,为振兴乡村助力。

吊锅烧饭做菜是代表着极具地方特色的土家族美食文化。在宣汉是唯一一家具有浓郁土家特色的餐饮企业,正是“于氏吊锅楼”。土家族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民族,主要分布在湘、鄂、渝、黔交界地带的山区,土家农户家中,中间最大的房间为堂屋,堂屋除了用作待客和供一家人聚集或商量事情外,还同时兼有火房和饭厅的功能,房内这1米见方的小坑就是火塘,在火塘中间吊一个鼎锅,下面烧火做饭,上面还可以利用燃烧的烟,熏腌腊肉、猪蹄等腊货。

于氏吊锅餐饮企业在保留土家吊锅宴隆重仪式感的同时,从主食到配菜都以绿色食品为主打,从健康出发,给予食客吃原味、品绿色蔬菜的健康生态体验,热情待客说土话:大口吃肉、大碗喝酒、莫要拘礼!碰到啥子切啥子!客人进餐前,从业人员献上一曲《土家族祝酒歌》或山谣民歌,为客人送上一份独特的土家民俗文化体验。

于氏吊锅楼全心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您品味的每一道菜,都是对大巴山农民汗水的认可,更是对大巴山农民的帮助与真挚情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