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冯永刚主持召开十四届宣汉县委第77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3-02-02     点击数: 人次

2月1日下午,宣汉县委书记冯永刚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77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宣汉县粮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抓好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扛牢扛实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以坚定信心和务实举措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取得成效。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始终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严格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加大土地治理力度,健全耕地流转机制,坚决守好宣汉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要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着力抓好粮食生产和大豆扩种,确保粮食播面、产量“双增长”,进一步强化种粮主体培育,着力发展粮油精深加工,努力为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贡献更多宣汉力量。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作为指导推进我县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准则,进一步完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机制、责任机制、推进机制,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认真对标《办法》要求,系统谋划好今年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梳理重点任务清单,确定完成时限,持续跟踪进度,切实将《办法》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我县乡村振兴工作具体实践中去,全力推动宣汉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上新台阶。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密切协作配合,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齐心协力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主动抓、抓到底,带动形成各方面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了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了宣汉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近期国家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严抓落实,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准确研判森林高火险期时段特点,常态化组织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风险研判、应急响应和巡逻防护,做到隐患早发现、火情早报告、事故早处置,确保全县森林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进山入林卡口检查,坚决防止火源进山,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人为纵火行为,确保“控发生”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目标落地见效。

会议还学习了《环境监管重点单位名录管理办法》《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加快建设为农服务综合平台的意见〉的通知》,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国共产党达州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了宣汉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