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3-02-02     点击数: 人次

1月30日,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在宣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人为纵火等行为,紧盯重点目标和重要设施,以“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方式,逐一消除风险隐患;强化风险研判、应急响应和巡逻防护,做到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等制度,统筹救援力量配置,强化物资保障,确保即调即用。遇到火情时严格执行灭火组织指挥工作规范,按照“三先四不打”要求科学组织救援,确保行动安全。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市、县、乡、村“一对一”包保责任,用好“三张清单”加“一项承诺书”制度和“十户联保”措施,把防灭火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位。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督查检查,对工作推动滞后、隐患整改不到位的及时提醒敦促和约谈。

任龙、黄磊、胡华瑜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