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寒冬腊月显真情 司法帮扶暖人心

来源:宣汉县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3-01-19     点击数: 人次

​在宣汉县樊哙大山深处的古凤村,生活着这样一个家庭,庞某甲与庞某乙两兄弟。庞某甲有一个善良的妻子,他们育有三个可爱的孩子,2017年庞某甲的妻子因患大脑萎缩疾病不幸离世,照顾抚育三个年幼的孩子的重任落在了庞某甲肩上。时间一晃进入了2021年,庞家两兄弟因购买枪支零件组装的枪支被公安机关查获,两兄弟均因非法制造枪支罪被判刑(庞某甲被判有期徒刑3年6个月在达州监狱服刑,庞某乙被判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一个原本向着小康生活奔跑的家庭就这样梦断在奔康路上。

樊哙司法所矫正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到古凤村庞家走访、了解,同时把情况向宣汉县司法局进行了报告。

为有利于庞某甲的改造和庞某乙的社区矫正,2022年12月28日宣汉县司法局组织人员再次深入到古凤村村委会进行走访,在详细了解到庞家兄弟母亲李某患有高血压等疾病,父亲已67岁,劳动力欠缺,家庭经济来源非常有限等困难后,宣汉县司法局主动与古凤村委会对接,希望将庞家纳入最低保障进行帮助,同时与达州监狱联系,将庞某甲、庞某乙的家庭情况函告达州监狱,建议共同对庞家进行帮扶。

2023年1月16日达州监狱副监狱长文渊带队,与宣汉县社区矫正安置帮教股同志一行7人冒着鹅毛般大雪、踏着泥泞的机耕道、带着监狱领导的问候和祝福前往樊哙镇古凤村庞某甲的家中,送去慰问金1500元以及大米、清油等生活物资,同时带着庞某甲给家人的新年祝福视频,在家里看到自己的亲人,他们感动地下了眼泪。在交谈,得知村委会已经将其纳入最低保障家庭进行帮助。离开时,监狱民警带去了庞某甲亲人的新春寄语视频。视频中,庞某甲的母亲说到:“希望庞某甲在监狱听话,认真接受教育,学习法律知识,好好表现,争取减刑,早点回到家中抚育孩子”,监狱民警表示,一定将他们的祝贺和嘱托带给庞某甲,也一定教育好庞某甲,争取让他早日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宣汉县司法局在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方面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帮教方式方法,为在狱服刑人员和社区矫正对象的家庭,力所能及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安心服刑和接受社区矫正解决后顾之忧。今后,将努力探寻更多更好的帮教方法,为刑满释放人员和社区矫正期满解矫人员做好衔接、帮教工作,提前与户籍党委、政府联系,做好刑满释放人员安置衔接工作,为平安宣汉建设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