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委书记 >> 冯永刚 >> 我的活动 >> 正文

冯永刚深入蒲江街道黄金槽村开展2022年“忠勇信义·德驻我家”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模范户”特制中国结悬挂活动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3-01-18     点击数: 人次

​1月16日,宣汉县委书记冯永刚深入蒲江街道黄金槽村开展2022年“忠勇信义•德驻我家”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模范户”特制中国结悬挂活动。

来到蒲江街道黄金槽村的“县级模范户”张国义家,冯永刚详细了解他家的生活情况以及他们的优秀事迹。得知张国义一家人诚实守信、团结邻里、真心服务周边群众,冯永刚为他们点赞,对他们获得“县级模范户”这一荣誉表示祝贺,并为他们悬挂特制中国结。

今年40岁的张仕艺是一名退役军人,他积极参与村级发展,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冯永刚为他家悬挂上特制中国结,希望他正确认识特制中国结的含义,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做好榜样引领,弘扬新风正气。

        冯永刚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以“忠勇信义•德驻我家”为主题,深入开展公民思想道德教育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群众主体,狠抓典型示范,涌现出了一大批民风淳朴、乡风文明的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示范村(社区)、小区、楼栋和讲忠诚、勇作为、守诚信、重情义的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模范户,对在全县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发挥了鲜明的导向作用。

        冯永刚希望,受到表扬的村(社区)、小区、楼栋和家庭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培育文明乡风,继续弘扬“忠勇信义、劲勇善战、奋勇争先”的巴人精神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主旋律,在公民思想道德教育活动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为提高全县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评选表扬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推进“忠勇信义•德驻我家”公民思想道德教育活动,大力开展向示范村(社区)、小区、楼栋和县级模范户、乡镇级模范户学习宣传活动,全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县掀起公民思想道德教育活动的新高潮,引导全县广大群众以模范户为榜样,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全力冲刺全国“百强县”、勇当达州振兴“主力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宣汉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了解,2022年,宣汉县共计评选了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示范村(社区)50个,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示范小区20个,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示范楼栋100个,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县级模范户5900户,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乡镇级模范户23600户。对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示范村(社区)、示范小区、示范楼栋授予牌匾1个,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县级模范户颁发特制中国结1个、特制口杯1套,乡镇级模范户颁发特制中国结1个。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小双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