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冯永刚主持召开十四届宣汉县委第74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3-01-13     点击数: 人次

1月13日下午,宣汉县委书记冯永刚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74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为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篇纲领性文献。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纵深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学细悟、担牢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时刻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进一步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要织密监督网络,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持续深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切实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

会议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行动方案〉的通知》。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学习领会《通知》文件精神,把准文件要求和核心要义,充分认识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担当,为奋力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贡献力量。要坚持农业兴县不动摇,坚定贯彻建好天府良田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强化农业科技引领,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统筹实施高标准农田新建和改造提升项目,深入开展种业振兴行动,切实推进粮食生产提质增效。要不断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加快发展农产品加工业,积极发展功能食品产业,大力引育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促进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培育打造宣汉特色品牌。

会议学习了邵革军同志在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报告、讲话和严卫东同志的讲话及《中共达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的决定》。

会议指出,邵革军书记所作的报告和讲话,对全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达州现代化建设进行谋划部署,总结了2022年市委集中精力抓的七件大事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当前工作作出了安排,为达州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进达州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严卫东市长的讲话,总结评估了2022年经济工作,确定了2023年经济工作总基调,对如何做好全年经济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为稳步推动达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保证。市委《决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置于两个大局下审视,放在省委对达州的战略定位中把握,系统科学谋划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战略牵引和发展路径。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准确把握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决策部署,主动对接一区一枢纽一中心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作出宣汉贡献。要抓好全年经济工作,坚持将讲话精神和《决定》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中,紧密结合宣汉发展实际,全力抓好工业经济、招商引资、城市建设、民生福祉、文旅产业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确保全县经济水平再上新台阶。要将市委决策部署贯穿到宣汉发展全过程,主动承担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建设主战场职责,坚持创新驱动和绿色发展,统筹资源开发与产业发展,加快突破关键技术,持续提高天然气锂钾就地转化利用水平,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全力冲刺全国百强县、勇当达州振兴主力军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推进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实施方案〉的通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