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宣汉县2022年度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县级有关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测评会议召开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3-01-13     点击数: 人次

​1月12日上午,宣汉县2022年度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县级有关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测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冯永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抓实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全力冲刺全国“百强县”、勇当达州振兴“主力军”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达州市2022年度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县级有关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按照有关要求,部分乡镇党委书记还进行了述责述廉。与会人员对述职和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评议。

冯永刚作了点评,他对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给予肯定,就进一步抓好新形势下党的各项建设作出安排。指出,突出政治引领,切实把牢思想之舵。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利用春节返乡时间,通过“三个一”工作机制、“小蜜蜂”宣讲队,集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省委市委全会及县第十四届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全县上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冯永刚要求,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凝聚干事之力。要严格执行《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和“领导干部不宜担任现职的‘下课’20条”,加大优秀年轻干部提拔选用力度,持续推行四种工作方法,全面提升干部四种能力;要加大对锂钾资源开发、金融、乡村致富带头人等人才招引力度,确保今年成功创建全省人才工作先行区。建强基层堡垒,不断夯实组织之基。统筹抓好各领域党建工作,持续完善村(社区)阵地建设,落实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规定动作,加强群众教育引导;组织召开返乡乡贤、农民工座谈会,推介“一村一项目”,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坚持全面从严,时刻绷紧纪律之弦。要坚持依法行政、依规办事,一体推进“三不腐”,既要紧盯关键领域、关键岗位,也要大力整治基层“微腐败”、推进“清廉乡村”建设;巩固好“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成果,不断优化工作作风,营造良好的干事氛围。

就当前重点工作,冯永刚强调,岁末年初,各地各部门要抓好年末收官工作,抓好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目标考核任务;同步做好年底慰问、节日氛围营造等工作。要抓好项目建设,突出做好工业、文旅、城建、交通、教育、医疗上的重点项目建设,提前谋划包装项目,争取“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要抓好安全稳定,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突出做好道路交通、烟花爆竹、燃气用电、森林防灭火等安全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委人才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贺继明到会指导。他说,近年来,宣汉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的建设的系列部署,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目标,以党建引领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为重要抓手,守正创新、担当实干,不断提高了基层党建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获得了“中国旅游百强县”“全省休闲农业重点县”等诸多荣耀,成功创建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为全力冲刺百强县、勇当振兴主力军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一是基层基础持续夯实,二是重点工作成效明显,三是特色亮点精彩纷呈。同时就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任龙、唐灼、孙显金、李均林、崔仕春、陈小双、丁小平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