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3-01-08     点击数: 人次

17日晚,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

会议强调,要坚决执行。紧盯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不放松,落实落细烟花爆竹储存、销售、流通、燃放等环节管控措施,对各类非法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烟花爆竹安全事故。

要严格落实。县级主管部门要加大对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督导检查力度,督促乡镇(街道)落实属地责任、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通过明察暗访,不定期通报情况,对责任不落实、工作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要有序引导。发挥联动机制,强化协调配合,加大除夕、正月初一、正月十五等关键时间节点的巡查执法力度,巩固烟花爆竹禁放成果,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六个带头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高谋远、内涵丰富,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科学指引和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都要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都要坚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做到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

要严守纪律规矩,做到率先垂范。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县政府各项工作规则,严格按程序决策、按规矩办事;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党的各项政治活动,让党员干部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不断清除错误观念、解决存在问题、提升党性修养。

要增强政治能力,主动担当作为。弘扬优良作风,做到廉洁自律,心无旁骛干事创业,持续正风肃纪,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会议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宣汉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更是宣汉争创全国百强县的冲刺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冲刺争先、决胜进位工作基调,抓好产业发展大突破、城乡建设大变化、民生福祉大改善、开放合作大进步、环境优化大提升五大重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宣汉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要认真组织学习,把握精神实质。把深入宣传、学习《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报告》原文、开展专题讨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要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体平台,精心办好专题宣传栏目,分系统、分片区深入基层一线和群众,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全面、系统、深入宣传解读《报告》精神,迅速在全县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要迅速分解任务,抓好贯彻落实。认真对照《报告》要求,逐一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节点,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举措、狠抓落地见效,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市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推进会精神,研究了《宣汉县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宣汉县生产安全事件(故)应急预案》及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