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 >> 防控动态 >> 正文

陈军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12-31     点击数: 人次

12月30日,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新冠肺炎更名为新冠病毒感染,从2023年1月8日起,由“乙类甲管”转为“乙类乙管”,要正确宣传、正确对待、正确领会疫情防控的大政方针,认真落实“四防一稳”,把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引导群众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全面客观宣传解读实施“乙类乙管”的目的和科学依据,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会议要求,要广泛开展防控宣传引导,加强正面宣传发声,充分运用村“广播”“小喇叭”“宣传车”及村社干部走村入户等方式,加大对“乙类乙管”调整措施的宣传引导,形成同心抗疫强大正能量,确保平安过节、平稳转段。要兜住脆弱人群保障底线,全面摸清老年人、基础疾病人员、孕产妇、儿童底数,严格落实分类救治、台账管理。要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配齐急救人员力量,健全完善转运体系,积极扩充救治床位和重症床位,乡镇卫生院要全覆盖设置发热诊室,提供24小时就诊服务。要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落实“五包一”工作机制,补齐农村医务人员救治服务能力和药品储备短板,适当控制聚集性活动,引导返乡人员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减少疫情传播扩散风险。要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有序推进流感疫苗、全人群第二剂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减少叠加感染风险。

会议指出,当前,省市密切关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作风,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和人为森林火灾的底线,全力保障元旦、春节等关键时期社会秩序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从严筑牢防火屏障,加强重点林区、旅游景区、火灾易发区等重点区域的火源管理,增派管护人员,严格检查进山人员和车辆,严禁携带火种进山入林。要加强基础设施和装备建设;加大应急物资储备统筹力度;强化扑火技能和安全知识培训;抓好广大群众和中小学生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全力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不定期开展督查,严肃追责问责。要从实抓好安全生产。要切实加强路面管控,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要加强生产现场安全管理,严防煤矿生产过程中各类事故发生。要狠抓危化物品和烟花爆竹生产、存储、运输、销售等重点方面的安全监管,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要加强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配齐消防设施、畅通消防通道、排除安全隐患。要加强城市建设管理和建筑施工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规范食品经营秩序,加强监管检查,确保食品安全。要加大景区管理力度,完善旅游安全设施,严厉打击旅游违法经营行为。

会议强调,年关将至,各地各部门要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筑牢思想防线、拧紧纪律发条、守好家风阵地,确保廉洁过节不松劲。要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众,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会上,相关部门、乡镇就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开展情况发了言。

任龙、陈小双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