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 >> 防控动态 >> 正文

严卫东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

来源:达州日报提供     发布日期:2022-12-30     点击数: 人次

12月29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严卫东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传达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部分市级部门及县(市、区)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严卫东指出,当前,新冠肺炎更名为新冠感染,从2023年1月8日起,由“乙类甲管”转为“乙类乙管”,把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这标志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的阶段。回顾三年来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担当作为,众志成城,先后打赢了多轮疫情防控阻击战、遭遇战、歼灭战,有效守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大干部群众、医护工作者付出了艰辛努力,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严卫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迅速适应新的防控要求,思维和方法从三年来的应急防控转到送医送药、做实做细上来。要明确目标任务,做到“四防一稳”,防重症、防死亡、防挑战道德底线的事、防极端事件,平稳度过感染高峰期。要加强医疗救治能力建设,整合医疗资源,落实分级诊疗制度,有效平抑波峰、尽量延峰、平稳渡峰。要聚焦老年人、脆弱群体等重点服务对象,建立信息台账、实时掌握动态,确保有人问、有人管、有人服务,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要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对鳏寡孤独群体,要组织专门力量开展“敲门行动”“送医下乡”“温暖行动”。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卫健、民政、经信、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形成合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积极引导群众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共同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线。

严卫东强调,守牢年末岁首安全底线至关重要,特别是年底道路交通事故、违法犯罪活动呈多发高发趋势,要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及时管住风险,消除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开至县一级。市领导丁应虎、高武林、张杰,市政府秘书长张乐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江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