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重大会议 >> 常务会议 >> 正文

宣汉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12-28     点击数: 人次

12月26日下午,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狠抓耕地保护。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坚持系统观念综合施策,强化规划引领,加强耕地监测监管,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二要狠抓粮食生产。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撂荒地治理、示范片区打造、技术改造推广等方式,在保障水稻、玉米、大豆、油菜等主要粮食作物增产增效的基础上,多途径开发食物来源,不断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三要狠抓新型经营主体。重点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加快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带动全县农业经营上台阶、上水平。

会议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宣汉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明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政策取向,深刻阐释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引领性。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县上下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和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做强项目支撑。始终把重大项目作为促投资、稳增长的“主抓手”“强引擎”,充分发挥政策效能,加大向上对接和争取力度,推动一批新项目、好项目、大项目在我县落地开花。三要科学谋划调度。严格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立足当前和长远,认真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科学制定切实可行、积极进取的预期目标。

会议传达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了宣汉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是新一届省委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四川现代化建设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时点特殊、任务重大、影响深远。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对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政府工作至关重要。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省委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十二届省委半年来的工作成绩,坚定战胜困难、夺取胜利必胜信心。二要增强忧患意识。要坚持系统观念、聚焦全县重点目标任务,积极应对时代大势、锚准发展规律,坚持“四大战略”引领推动的“四地共建”的实施路径,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宣汉加快建设。三要助力实体经济。要严格落实稳增长系列政策措施,进一步优化公平公开的市场环境、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以市场化思维打造成本最优的要素环境,严格落实助企纾困、招商引资等优惠政策,大力营造亲商爱商的营商环境,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前学习了《四川省道路交通安全问题严重地区挂牌集中整治实施办法(试行)》,会上学习了《中共达州市委办公室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构建撂荒耕地整治长效机制推动粮食适度规模经营八条激励措施>的通知》《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了《宣汉县2023年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备选计划表》《宣汉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市长热线)运行管理办法》及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