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重大会议 >> 常务会议 >> 正文

宣汉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12-10     点击数: 人次

​129日下午,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主要围绕经济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两大重点内容,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体现,对于全面谋划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抓紧抓实经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坚定政治方向。把握党中央经济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大方向、大趋势、大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理论、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精心研究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思路举措。三要谋划重点工作。围绕会议精神,认真研究全县经济工作,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切实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审定了《宣汉县行政机关行政应诉工作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加强行政机关行政应诉工作管理是做好依法行政的重要抓手,对于依法及时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规范行政行为、完善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认真贯彻执行。各行政机关要认真学习《办法》,高度重视行政应诉工作,全面分析梳理引起行政诉讼的原因、案件特点、办理方式等内容,切实把行政应诉工作抓实抓好。二要做好事前防范。结合全县矛盾纠纷主要特点,各行政机关要加强对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等行政行为的监督管理,通过事前防范、诉前调解等方式,从源头防止矛盾激化,妥善化解各项矛盾纠纷。三要加强队伍管理。行政机关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队伍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强化行政应诉工作考核监督,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