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 >> 防控动态 >> 正文

宣汉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健康提示

来源:宣汉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12-10     点击数: 人次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奥密克戎毒株隐匿性和传染性强,单位及家庭聚集性疫情发生较为常见,但致病力和毒力明显下降,部分人员检测出阳性后无临床症状。为了更好地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保障全县广大市民朋友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现作如下健康提示:

一、非必要不核酸。如您无感冒相关症状,也并非风险岗位人员,可不进行核酸检测。如果确需提供核酸证明的,请做好个人防护,就近在便民核酸采样点“愿检尽检”。

二、“阳”了对症治疗。如您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头痛、全身疼痛等症状,不必焦虑,可就近做一次核酸单人单管,宜居家、多休息、多喝水,对症服用自备退烧药、感冒药、止咳药,大部分5-7天痊愈,个别十天左右。如您有慢性疾病、免疫功能低下或持续发热、腹泻、呕吐、咳嗽加重等症状,且服用自备药物后未能缓解,请做好个人防护,在家人陪同下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发热哨点诊室)就诊。

三、全程接种疫苗。实践表明,新冠疫苗可很大程度降低新冠病毒感染者重症和死亡风险。如果您的父母及身边的60岁以上老人还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为了老人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及时陪同或提醒无接种禁忌的老人到医疗机构接种疫苗,让他们放心地度过流行病多发的冬春季节。

四、保持社交距离。尽量不去人员密集、空气流通差的场所,远离有发热或咳嗽症状的人员,减少聚集性活动,为你为我为他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五、科学佩戴口罩。在室内外人员密集场所、乘坐电梯或公共交通工具时,均需规范佩戴口罩;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和到医院就医时,建议佩戴医用外科或以上级别口罩;口罩须及时更换,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8小时。

六、双手常洗常消。外出返家,护理老人、儿童和病人,触摸口、眼、鼻,咳嗽或打喷嚏,清理垃圾,接触快递、电梯按钮、门把手等公共设施等,均应及时洗手或手消毒。

  宣汉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1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