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12-02     点击数: 人次

​12月2日上午,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引以为鉴、警钟长鸣,把教训变教材、把教材变方案、把方案变行动,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认清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重要性,切实“抓早、抓细、抓实、抓严”。二要开展排查整治。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排查化解矿山、危化品、水陆交通、建筑、消防、燃气等高危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尤其要严密防范因年底抢工期、赶进度等造成的风险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织密安全风险防控网。三要强化督导检查。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对失职渎职、措施不落实、责任不到位等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的,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传达了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

一要落实四方责任,逗硬指令执行。要正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相关决策部署上来,严格压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和个人责任。二要紧盯重点人员,强化精准管控。聚焦敬老院、医院等重点场所和“一老一小”、医护人员等重点群体,督促加强人员管控和自身防护,科学精准开展各项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回应关切。统筹网上网下,密切关注与疫情有关舆情动态,做好政策解释和宣传引导,多层次、高密度发布权威信息,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会前学习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实施办法》《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区划定及管控方案》《新冠肺炎疫情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指南》《新冠肺炎疫情居家健康监测指南》,会议还听取了我县行政机关司法建议回复率情况的分析报告,研究了《宣汉县突发事件应急物资装备保障应急预案(试行)》《宣汉县“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及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