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冯永刚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68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12-02     点击数: 人次

12月2日下午,宣汉县委书记冯永刚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68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加强对所属辖区、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有序。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加大对施工现场、生产车间等关键场所的安全管理力度,持续加强对危化品、矿山、景区、道路交通、居民自建房等重点行业领域的排查整治,认真抓好秋冬季节用火、用电安全,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各生产企业要紧紧抓住“事前预防”这一关键环节,健全安全生产预案,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对全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高规格的谋划,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四川现代化建设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时点特殊、任务重大、影响深远,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对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至关重要。全县上下要坚定贯彻“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的部署要求,深入领会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等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细化社会主义现代化宣汉建设的具体任务,全力推动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宣汉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把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谋划和推动工作的重要依据,从战略上进行系统思考,深刻领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实质,做到知行合一、担当实干、迎难而上、拼搏奋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把省委擘画的宏伟蓝图转化为宣汉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划图”“施工图”。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和宣传宣讲,充分发挥联系服务群众“三个一”工作机制和“小蜜蜂”宣讲队的作用,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传递到各地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要扎实推进工作,加强经济指标调度,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持之以恒抓项目促投资,千方百计加强项目要素保障,保持信心决心,坚决打好年底“收官战”。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传达了全省政协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省政协系统有事来协商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听取了2022年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县级集中整治事项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