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冯永刚主持召开2022年县总河长全体会议暨县林长制全体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12-02     点击数: 人次

122日,宣汉县委书记冯永刚主持召开2022年县总河长全体会议暨县林长制全体会议。对当前河长制及林长制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紧盯关键环节,抓实重点任务,推动河长制、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县政协主席刘正轩,县委副书记杨轶出席会议。

会议观看了《2022年省级第一轮河湖长制暗访发现问题汇报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河湖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林业工作的的重要论述精神、2022年省总河长全体会议暨省林长制全体会议精神、2022年市总河长全体会议暨市林长制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林长制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和全县主要河流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及冲刺2022年度河长制考核工作重点情况汇报。

冯永刚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治理”。这些重要论述为做好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面落实河长制、林长制,将其与“生态立县”战略充分结合,扎实推动宣汉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全力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冯永刚强调,紧盯关键环节,不断改善水域质量。要加强水资源管理,严控水资源开发利用、用水效率、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定期开展县域河流水库巡查检查和水质监测,扎实推动城乡水务一体化改革,逐步实现城乡居民“饮水同源、服务同步”。要加强水域岸线整治,常态化开展“清四乱”专项整治,加强“四超”管控,严厉打击非法采砂,扎实做好长江十年禁渔和防汛减灾工作;要加强水污染防治,抓好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运行管理、加速治理城镇生活污水、农村黑臭水体,推进排放单位清洁改造及园区循环化改造;要加强向上对接,做好市级河湖长制考核相关工作。

冯永刚强调,抓实重点任务,全面加强森林保护。要严格执行森林防火命令,突出抓好月亮坪、巴山大峡谷景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强冬季防火宣传及演练;要抓好资源管护,严厉打击乱砍滥伐、毁林开垦、乱占林地等行为,扎实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不断健全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控机制。要抓好生态修复,加强重点生态功能区和生态脆弱地区生态修复,持续实施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义务植树等工程,积极探索林业碳汇开发利用,提升林地生产力。要压实各方责任,真正确保工作落实,要落实好行业主管和属地责任,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常态化开展巡河、巡湖、巡林,切实形成工作合力。

唐灼、孙显金、李均林、崔仕春、刘敏熹、林海伟、李静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