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陈军深入各乡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12-01     点击数: 人次

11月30日,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深入南坝镇、茶河镇、土黄镇和渡口土家族乡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不折不扣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攻坚战。

在各乡镇,陈军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各地疫情防控和集中隔离点等工作开展情况,叮嘱一线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科学有效防治,在控制疫情的同时,加强自身防护,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效果。

陈军要求,各乡镇要抓好核酸检测和查验,做好各乡镇职工、集中隔离场所医护人员、重点公共场所工作人员、学校师生及职工等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引导普通居民愿检尽检,同时抓好密闭场所、公共场所核酸查验,突出查验时效性。要明确隔离人员类型和隔离要求,坚持“人防技防”两手抓,及时确定包户责任人,严格履行包户责任,确保居家隔离人员全封闭管理,与外界无直接接触。要加强卫生院、学校、敬老院等重点场所管理,强化重点风险防控,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突出“一老一小”等重点群体疫情防控工作。要探索推行日常防控措施,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戴口罩、少聚集,多渠道向群众宣传推广使用抗原试剂自测,研究探索就近居家隔离资源统筹,同时加强医疗应急救治能力建设。要密切关注社情民意和网络舆情,及时疏导群众情绪,回应群众诉求,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陈军强调,集中隔离场所要切实做好核酸检测、餐食服务、垃圾收储、医废处理、闭环管理等关键环节,及时解决隔离人员生活就医用药等各方面需求,强化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做到管理精细化、服务人性化,切实让隔离人员感受到温暖。年关将至,返宣人员较多,要引导群众做好自主报备,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村、社区报告。要注重发动群众力量,互相监督提醒,筑牢联防联控防线。

陈升涛一同督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