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普光经开区助企纾困成效显著

来源:达州普光经开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2-11-18     点击数: 人次

为推动经开区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确保各项政策速达快享,普光经开区主动作为,推动助企纾困落地落实

一是登门问需精准助企经开区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按照“龙头企业要稳、专精特新企业要增、中小企业要活、困难企业要纾”的“四要”工作思路,制定并印发了贯彻落实稳住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实施方案》,组织“企业秘书”开展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和业务培训,真正实现干部走下去,情况摸上来,问题解决好。

二是创新机制高效助企持续推行“企业秘书”制度,层层压实责任,以推动政策落实、优化联企服务、解决困难问题重点,建立问题化解机制、信息报送机制、工作宣传机制、考核督促机制、联企长效机制等系列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统筹谋划,精准发力。按照“五最工作法”要求,解决企业最急事项、最忧事项、最缺事项、最堵事项和最盼事项努力实现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高效发展。

三是自我加压全力助企经开区结合实际,自我加压,主动当好政策宣传员、困难协调员、企业发展参谋员联企时间由“短期”变“长期”持续帮扶和深化成果转化运用。加强政策宣传,广泛利用网络、广播电视等媒体宣传的基础上,制作惠企政策实体“口袋书”做到无遗漏和全覆盖。

截至目前,经开区共派出53名助企纾困员,聚焦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对经开区95个项目实行动态管理。解决企业实际困难100余次,累计走访600余人次,帮助企业融资上亿元,减免厂房租金45万元,企业缓缴租金157万元,园区企业享受免缓缴税1.1亿元,解决就业人数700余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