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宣汉县财政局开展“三项整治”推进代理记账“三化建设”

来源:宣汉县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2-11-22     点击数: 人次

为进一步规范会计服务市场秩序,宣汉县财政局对全县代理记账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开展专项整治。

一是全力开展“无证经营”整治,推进代理记账“规范化”。通过全国代理记账机构管理系统筛选出未办理代理记账许可证书的企业13家,翻阅凭证、查询账薄、电话访问服务对象等方式确定“无证经营”机构6家(含2家未备案登记代理记账分支机构),及时对该6家企业下达“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督促相关企业及时整改,目前6家企业已全部整改完成。

二是全力开展“虚假承诺”整治,推进代理记账“精度化”。第一时间下达检查通知,以“告知承诺”方式申请并取得许可证书的4家代理记账企业,对照《代理记账管理办法》(财政部令98号)进行认真自查,财政局开展了专项检查,给予了业务指导和纪律提醒。

三是全力开展“发展混乱”整治,推进代理记账“专业化”。以深入推进代理记账行业放管服改革为契机,加强对会计代理记账公司的服务和监督,组织代理记账公司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无证无照经营查出办法》(国务院令684号)、《代理记账管理办法》(财政部令98号)等有关规定,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树牢法治思维,不断推进我县代理记账机构规范化、精度化、专业化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