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宣汉县耕地保护工作会召开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11-11     点击数: 人次

11月11日,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宣汉县耕地保护工作会,通报宣汉耕地保护和撂荒地整治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始终是国计民生的头等大事。全县各级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有关工作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根基。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耕地保护的政治性、重要性、严峻性加大对耕地保护工作的责任心,强化工作落实,牢牢守住耕地“红线”。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加大撂荒地治理,抓好耕地用途的管控,加强耕地的保护利用,严格落实耕地利用的优先性。要严把监管执法关口加大执法力度。坚决遏制违法建房问题严控各类非农建设占用耕地强化耕地农业用途管制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治理工作高效推进。要抓好增减挂钩项目的实施和管理。加快在建项目的进度,做好未变更地块的整改、已变更地块的管控,杜绝乱搭乱建。要严肃纪律落实责任,工作效果再提升。耕地保护工作作为刚性指标实行严格考核,建立通报制度,确保党中央关于耕地保护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胡华瑜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