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宣汉:立足当前着眼长远 科学规划合理布局 确保项目高质量顺利推进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11-11     点击数: 人次

11月10日,宣汉县委书记冯永刚分别主持召开峨城山景区提档升级项目方案设计汇报会和宣汉县明月新城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6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县政协主席刘正轩,县委副书记杨轶参加会议。

在峨城山景区提档升级项目方案设计汇报会上,与会人员审议了《峨城山景区提档升级项目方案设计》。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峨城山景区提档升级的规划紧紧围绕峨城山竹海实践基地这一定位,进一步分析景区优势和存在问题,突出“竹主题挖掘“竹文化植入“竹产品”充分融入“竹生态”这核心打造旅游景点,开发旅游产品,开展旅游活动。把景点策划与景区系统规划结合,完善升级相关配套设施,提升服务功能和服务水平。利用天然的地理环境,增设户外休闲游乐设施,让景区成为适合全年龄段休闲游玩的宝藏打卡地。通过提档升级,确保景区旅游要素更完善、产品供给更丰富、业态融合更充分、服务体系更完善、文化底蕴更深厚、特色魅力更突出,切实提升景区美誉度和吸引力。

在宣汉县明月新城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6次会议上,与会人员听取了明月新城街道及道路命名、绿地系统、宣汉展示中心布展以及桥梁初步设计等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明月新城街道及道路命名是城市理念提升社会管理的需要,也是方便群众生产生活的需要各相关部门要统筹考虑明月新城的区位特点,按照尊重本土历史文化传承,凸显时代奋进气息,保留人民群众乡愁记忆的原则,结合道路特征,全方位考量,多听取意见,在充分体现专业性、前瞻性、文化性、地方性基础上,力争产生社会各界认可度高的街道名称。城市绿地系统规划要坚持“有用、好用、实用”的基本原则,坚持实用开放以人为本,深入调研周边环境、群众需求,树牢精品意识,严把质量关口,着力推进绿廊绿道城市公园体系建设,构建布局合理、绿色开放的城市公园新场景,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宣汉展示中心布展设计要丰富展示方式充实展示内容,体现发展脉络立足长远规划,完善设计方案,按照特色、新颖、精致、美观的总体思路,深入挖掘宣汉深厚的文化底蕴,运用高新科技手段,充分展示宣汉在生态文明、历史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宣汉展示中心建成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桥梁设计理念要先进,综合运用新工艺、新技术和新材料,做到景观和功能完美结合功能要超前,充分考虑人流、车流增长因素,满足通行需要;设计要科学,各项指标要科学合理,切实提高桥梁的安全性;造型要美观,使桥梁与周围环境相协调,力求实用经典塑造城市亮点建成艺术精品展现城市独特的精神风貌和文化魅力。

任龙、李静、陈小双、丁小平、许超、胡华瑜分别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