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讲话 >> 正文

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11-11     点击数: 人次

1110日上午,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全党作出了表率、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的坚定信念,充分彰显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必胜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就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考量。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

一要深刻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领导带头学、创新形式学,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深刻内涵。

二要坚持理论和实践创新。始终坚持守正创新,紧跟时代步伐,顺应实践发展,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三要自觉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用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校准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优化思想方法、解决思想困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党的宗旨,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善于斗争,矢志艰苦奋斗,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会议传达了2022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2021年国家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耕地保护重大政治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二要认真排查整改。要对标督察内容和要求,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以超常的举措、攻坚的姿态,高质效抓好问题整改销号。

三要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推行田长制,着力构建从严从紧的耕地保护和土地管理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县乡村三级监测监管体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

会议研究了《宣汉县粮食应急预案》。

会议强调,制定粮食应急预案是全面贯彻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加强粮食安全风险防范,提升应急保障能力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有效应对和消除因重大自然灾害、重大疫情或其他突发事件引起的粮食市场供求异常波动,减少因市场供求异常波动造成的损害,保持粮食市场价格基本稳定,对维护宣汉粮食安全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

一要严格落实、尽职尽责。各成员单位要把保障粮食安全和应急供应作为首要任务,加强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供得上,坚决守好粮油保供稳市底线。

二要科学监测、预防为主。提高防范突发公共事件的意识,加强对粮食市场的跟踪监测,强化风险防范化解,提前做好应对准备,防患于未然。

三要反应及时、有效处置。出现粮食应急状态时各成员单位要立即作出反应,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报告有关情况,迅速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应急处置快速果断,取得实效。

会议还听取了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报告,研究了《宣汉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宣汉县2022年省级菜篮子工程冷链设施示范县项目实施方案》及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