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国企信息 >> 正文

疫情防控志愿同行——记公交公司“疫”线上的志愿者

来源:宣汉县国有资产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13     点击数: 人次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非常时期,不凡担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宣汉县公交有限公司迅速吹响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集结号,一道凝聚着同心合力的疫情防控志愿防线在公司迅速筑起。一抹抹公交志愿红奔走在防疫宣传、核酸检测、防疫消杀、便民服务等一线岗位,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闻令而动,争当疫情防控先锋队

  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94日实施静态管理以来,县公交公司志愿者积极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分批前往所负责的社区报到,全天同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卡点值守、文明劝导等相关工作。

  二是做好医护工作人员接送工作。为保障医护工作者通勤便利,公司特安排一辆爱心抗疫公交车,提供24小时通勤保障服务。

  三是做好车辆消杀工作。县公交公司每日定时对公交车进行全面消毒、通风。特别是对车厢内座椅、拉扶手、空调出风口、投币箱等设施设备,进行深度消杀,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

  开展督查,筑牢疫情防控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公司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头雁效应,靠前指导、下沉指挥、带头当先锋,奔波在防疫主战场。此外公司还成立了督查小组,并对各值守卡点进行检查,要求员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保持战时高压态势,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工作中推诿扯皮、消极应付、不服从调配、私自脱岗等问题,一律查处严肃追责问责。

  履职尽责,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公司按照《宣汉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解除县城区社会面疫情管控的通告》等要求,切实做好公交疫情防控工作。

  97日上午6点,县公交公司有序恢复城区各公交线路营运,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家德,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代进德,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军等一行5人分别前往当门坝停车场以及城区各公交线路开展检查。

  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家德强调:

  一是在复工复产工作中,扎实做好站场、车辆消毒及乘客扫码乘车、体温检测登记等工作,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双推进;

  二是做好疫情防控以及隐患排查工作,同时要求职工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帮助职工树立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