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国企信息 >> 正文

​互学互促,汉润水务开展党建交叉督查

来源:宣汉县国有资产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13     点击数: 人次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也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和服务群众的重要力量。为进一步加强公司党建工作,汉润水务集团党委认真研究,在吸取原考核办法的基础上决定改变以往传统模式,创新运用党委办牵头,党支部交叉督查的工作方式开展季度党建工作检查,既能真刀真枪查找出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又能学习其他支部优秀的做法和好的经验。2022年8月25、26日,由公司党委办和供水经营党支部联合组成的督导组拉开了第二季度党建督查的序幕,以此为契机对公司各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体检”。

  督导组坚持高标准推进、严要求落实的督查工作导向,着力强化“四个意识”,推动基层党建督出责任压力、实绩实效和特色亮点。他们结合考核办法提前下发的《季度党建督查清单》对各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党日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等档案材料、会议记录进行了详细认真的查看,通过谈话交流方式了解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情况。按照公司党委要求,本次党建督查一是要突出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明确党建工作主责理念,督导组要“面对面”反馈相关问题,切实把责任压力传导到基层党组织“神经末梢”二是要突出从严从实的标准意识。督导组要坚持“程序不减、标准不降、要求不松”的“三不”原则,严格按照督查清单要求,逐项梳理、逐个检查、逐条反馈。三是要突出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督导组要创新采取督查与回头看的方式认真查看第一季度问题整改情况,有效提高督查实效。四是要突出查漏补缺的问题意识。督导组要立足支部党建工作重点内容和常见问题,以清单为标尺,逐个对标、精准“量”出各类问题,评定分数等级,出具督查情况通报,并明确责任时限,强化整改落实。

  在检查过程中,各党支部书记互相交流工作方法,传授工作经验,抱着相互学习借鉴的工作态度分享党建工作心得体会,并表示大家要互相取长补短,抱团共建,以此达到互学互促,共同进步的目的。党建交叉督查以参观学习、实地观摩、座谈交流、活动共创等形式,夯实了党建工作基础,提升了党建工作质量,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公司的党建活力。

  检查结束后,罗晓宇听取了检查情况汇报,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党建督查工作的方式,指出各党支部能自觉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大力推进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的深度融合,形成了有目标、有抓手、有举措的党建工作格局。同时他对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要求各党支部要有力盘活党建资源,拓展党建工作新模式,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形成共建共育、共融共享的党建工作新局面,使我司党建工作更加规范化、实效化、优质化,促使公司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