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国企信息 >> 正文

国资中心借力“三大活动”助推国企改革发展

来源:县国有资产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1-07-15     点击数: 人次

自“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县国资中心聚焦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特色和重点工作,坚持“三突出”,不断丰富完善活动内涵,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落地见实效。

突出以上率下,以“大学习”提升能力。县国资中心以党委中心组学习为龙头,带动机关和各企业的学习。各企业通过丰富学习载体,力求学深悟透,突显学习成效。目前,国资国企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10次,集中学习40余次、书记讲党课7场次、专题读书班8期、交流研讨20余次、专家授课6场次、撰写心得体会100余篇。

突出群策群力,以“大讨论”汇集智慧。各企业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提高质量和效益、深入推进企业改革攻坚等重点任务开展讨论,凝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江电公司围绕防洪发电主业,做强第三产业开展了讨论;巴旅公司围绕景区发展与职工绩效考核紧密挂钩开展了讨论;平台公司就如何增强融资功能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开展了讨论。

突出对症下药,以“大调研”找准举措。坚持问题导向,列出专题开展调研,着力通过调研摸透实情、发现问题、找出办法,从而推动问题解决,促进企业发展。机关领导分组深入国有企业,就企业生产经营、班子运行、改革发展进行调查研究,并形成了以县属国有企业经营发展、深化改革助推做强做优国有资本为主题的调研报告。各企业分别列出城乡水务一体化、拓展交通经营业务、突破融资瓶颈等专题开展调研,助推企业做强做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