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国企信息 >> 正文

国资国企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县国有资产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29     点击数: 人次

​——江口发电公司赴井冈山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坚定思想信念、提升政治能力、传承红色基因,4月25日至29日,按照县国资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四川江口水力发电有限公司党委组织中层管理人员及领导班子成员50余人奔赴井冈山,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重温井冈山斗争的光荣历史和光辉岁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洗礼。

image.png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培训班全体学员身着红军服、挎着红军包、戴上红军帽,在井冈山红色文化培训中心四楼会议厅举行开班仪式。培训中心常务副校长刘国强致欢迎辞,并举行了授班旗仪式。该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兴无作动员讲话,他阐明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及要求,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image.png

在为期五天的学习中,全体学员走进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重温誓词,表达对红军烈士的敬仰与怀念,感悟革命先辈坚定信念和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

image.png

走进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瞻仰一件件文物展陈、倾听一段段党史介绍,深情回顾井冈山的峥嵘岁月。

image.png

走进茨坪革命旧址群,体悟毛泽东同志的调查研究思想及其启示;走进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黄洋界哨口等地,深刻感受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历史脉络,切实感悟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走进井冈山市茅坪镇神山村实地观摩,让大家更加深刻了解到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与乡村振兴战略给老区人民带来翻天覆地的可喜变化。

image.png

本次培训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音像教学等多种形式,围绕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斗争的历史以及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设置课程,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安排紧凑。全体学员还以“如何弘扬井冈山精神,增强使命担当,立足岗位做贡献”为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image.png

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国企党员干部,一定要铭记历史,忆苦思甜,深刻认识井冈山精神的时代意义与革命斗争的艰辛伟大,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将井冈山精神传承在工作和学习中,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推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繁荣美丽新宣汉贡献江电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撰稿人:张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