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重大会议 >> 常务会议 >> 正文

宣汉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09-30     点击数: 人次

​​9月29日上午,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县长任龙,副县长刘敏熹、李静、许伟、许超、胡华瑜,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牟鲜菊、县政协副主席陈明宏,县监委、县委办及与议题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全县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加强资源节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乡村医疗卫生体系等领域改革部署,着力从中央改革政策中明方向、抓机遇、谋项目,一体推进重点改革任务落地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党中央重大改革决策的战略意图、战略思维,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谋划改革举措,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全力推动改革。认真研究农村土地资源管理、乡村医疗卫生体系改革等工作,着力破解农村土地流转在行政审批、规范管理等方面难点堵点,进一步解放和发展农村生产力。三要抓好贯彻落实。积极借鉴先进经验做法,结合全县实际,持续用机制创新突破体制障碍,认真谋划工作举措,努力解决更多卡脖子问题,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工作重心、工作精力转到稳经济、保民生的各项工作上来,促进全县经济回稳向上。要坚持依法行政,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规范完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及流程。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为抓手,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和水平,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多便利。要严格督促检查,采取明察暗访、随机走访、体验式监督等方式,紧盯便民窗口服务质量、便民举措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不断提升为企为民服务质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成员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全县上下要坚决筑牢安全发展堤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清醒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细抓实抓到位。二要认真贯彻落实。紧盯国庆假期城镇燃气、消防、矿山、道路交通、疫情防控等重点时段、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进一步强化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改、管控,完善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三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实、作风实、效果实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转变工作作风,将安全生产贯穿工作全过程,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的通知》,传达了达州市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和宣汉县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以拼经济搞建设为核心,深入研究投资、金融等九方面优惠政策,全面梳理项目清单,抢抓当前政策窗口期,积极向上对接争取,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发扬实干精神,进一步落实助企纾困各项措施,推动农业争作贡献、工业快速复苏、消费勇挑重担、投资加快速度。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按照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总体要求,进一步抓好督导服务,推进项目全过程效率革命,及时解决重要指标、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上的难点堵点卡点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