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重大会议 >> 常务会议 >> 正文

宣汉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10-28     点击数: 人次

10月27日晚,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县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深刻领会大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充分利用标语、横幅、“两微一端”等载体,全面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网站。三要助推精神落地生根。要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抢抓川渝两地发展的黄金时期,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实效。

会议传达了达州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宣汉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抓好目标任务调度。认真对照省市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全面做好分析研判,围绕“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部署,把企业升规入统作为重要抓手,确保全年经济稳定在全市第一水平。二要抓好项目投资。深入推进项目建设全过程效率革命,突出抓好省市县重点项目、中省预算内项目、债券资金项目建设;同步抢抓政策窗口期,认真做好项目谋划包装,力争更多项目挤进上级盘子。三要抓好安全维稳。严格落实“入川即检”等防疫政策,坚决筑牢防疫屏障;统筹抓好化工、交通、燃气、煤矿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四要抓好工作谋划。在全力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基础上,提前积极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学习了《达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的通知》。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组织学习。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文件支持政策清单,全面梳理全县省重点、市重大、“四个一批”重点项目以及已开工基金项目,确保各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推动各个项目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二要全力向上争取。要全面梳理国省市稳增长系列政策和省市关于“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支持政策,紧盯重要窗口期,加大向上汇报力度,力争在资金争取、项目安排上获得更多倾斜支持。三要夯实产业支持。要建立“企业帮扶清单”“重点项目清单”“市场主体梯次培育清单”,着力解决企业生产、项目推进等堵点难点。四要落实支持政策。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落实上级各项优惠政策,及时兑付惠企政策资金,全力帮助企业抓生产,确保全县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五要强化督导问效。要全面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认真自查、找准问题、补齐短板,采取明查暗访等形式,持续跟踪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建立台账、闭环管理,切实以督导问效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宣汉县“十四五”养老服务发展规划》及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