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重大会议 >> 常务会议 >> 正文

宣汉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汉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25     点击数: 人次

5月23日下午,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对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作出了新部署,为我国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深入学习领会。迅速组织本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坚持把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当前经济发展的重点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不断优化全县产业布局、结构、功能和发展模式。二要紧抓项目储备。及时梳理研究上级有关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政策,做好政策吸收转化,积极对接省市项目规划,提前对标谋划包装一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加速争创全国“百强县”,夯实项目支撑。三要加快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间,适时超前投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力推动各项目快审批、快落地、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不断提升县域经济实际增长量。

会议研究审议了《2022年全县27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实施全县27件民生实事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务必加快项目进度、强化资金投入、严格督查督办,真正办好办实办细民生实事。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和进度安排,精心准备、精细实施,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民生实事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国家通报、国务院大督查、中办调研、中办督查、国家点对点及2021年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东西部协作考核评价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宣汉县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试行)》及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