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重大会议 >> 常务会议 >> 正文

宣汉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04-24     点击数: 人次

4月22日下午,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县长任龙,副县长刘敏熹、林海伟、李静、许伟、许超,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卫东、县政协副主席陈明宏,县监委、县委办及与议题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站位高远、内涵丰富,系统总结了全国经济运行情况,明确提出下一步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政策导向,为宣汉县统筹抓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防范化解经济运行风险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掌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丰富内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二要抓好贯彻落实。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紧盯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大向上对接力度,推动短板指标加快补齐、优势指标持续发力,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强大动力,确保各项经济指标走在全市前列。

三要聚焦重点工作。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准确把握经济运行形势和中央、省、市政策导向,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突出抓好农业增加值、建筑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方面重点工作,全力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贯彻了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抗旱工作重要批示和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落实县级政府属地责任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工地营地防汛减灾工作的意见》。

会议强调:防汛抗旱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安全度汛硬仗,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和发展大局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开展全面排查。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抗旱工作重要批示、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意见》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抢抓汛期前窗口期,针对山坪塘、病险水库等重点区域,全面开展排查,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无盲区。

二要坚持主动防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主动作为、严密防范,扎实开展汛前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及时化解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风险隐患,对无法立即整治到位的,要采取安全度汛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要强化应急准备。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细化防控方案,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强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建设,保障抢险物资充足到位,真正做到有备无患、确保安全。四要加强监督检查。由县政府督查室、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负责,加强对在建工程营地防汛减灾措施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力度,跟踪督导问题整改情况,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2021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学习了《长江经济带发展负面清单指南(试行,2022年版)》,研究审定了《宣汉县2022年防洪预案》《宣汉县2022年城区防洪预案》《宣汉县2022年抗旱预案》《宣汉县2022年场镇抗旱预案》《宣汉县2022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兑付工作实施方案》及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