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揽 牢牢扛起全县工业稳增长

来源:宣汉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日期:2022-11-03     点击数: 人次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报告中提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接下来县经信局将以此为指引,瞄准目标,再添措施、再鼓干劲。

一是工业增长“拼”速度。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着力培育工业新增长点坚持“周监测、月调度、季考核”,准确把握工业经济运行态势,逐行业、逐企业加强监测调度,及时发现和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推动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加快增长。力争规上工业产值达到350亿元以上,增加值增速在9%以上。

二是项目推进“抢”进度。以建机制、强协作、优服务为重点,围绕抓项目、促投资履职尽责担当善为,推动重大工业项目加快建设。专班凯乙二醇一期赣锋退役电池回收利用等项目开工建设;重点推进正原微玻纤、迈科隆等企业满产运行。

三是企业升规“加”力度。以“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为核心,组建“小升规”攻坚服务队,深入企业调研,掌握企业发展需求,收集协调解决企业反馈问题,开展精准帮扶,帮助企业补齐短板,力争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5户。

“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冲锋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将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千方百计抢损失、补欠账、拼速度、找增量,牢牢扛起全县工业稳增长的政治责任“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拼”的状态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为奋力争创全国“百强县”作出工业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