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委书记 >> 冯永刚 >> 我的活动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宣汉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11-02     点击数: 人次

11月1日,庆祝宣汉县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达州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张顺帆,宣汉县委书记冯永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顺帆代表达州市关工委高度肯定了宣汉县党政高度重视、关工委主动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当好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方面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强调,要提高站位,把准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宣汉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着眼根本,服务主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利用“六进校园”这个载体和抓手去思考、去谋划、去开展各项活动,形成育人铸魂大格局,做好微观育人大文章。不断提升组织力、凝聚力和执行力,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班子队伍建设。

冯永刚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事关党的事业长远发展。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了党的中心任务,并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这为我们做好关工委工作指引了前进方向,也为大家履职尽责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大家传承优良传统、发挥独特优势,培养好今天的预备队、明天的主力军,奋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冯永刚围绕“经济实力迅猛增长、产业发展势头强劲、项目融资成绩斐然、城乡面貌更加靓丽、民生福祉持续增进”五个方面介绍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

冯永刚说,成绩的取得,既是全县上下锲而不舍、奋力拼搏的结果,也离不开县关工委的辛勤付出。30年来,县关工委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达州市关工委的关心指导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且富有成效的工作,做到了关心关爱有温度,典型倡树有力度,工作成效有亮度。各级关工委认真履职、敢于担当,已成为教育培养青少年的得力助手,各位老领导和老同志退休不褪色、无私献余热,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尊敬和赞誉,希望你们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热情不减、力度不退,不断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冯永刚强调,要积极履职尽责,保持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一要把牢工作方向。要坚持立根铸魂,充分发挥关工委组织优势和“五老”经验优势,用符合青少年认知特点的方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增强青少年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培养高尚道德情操。要坚持立志成才,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小立志向、有梦想,听党话、跟党走。二要突出关爱帮扶。要在生活上关爱,聚焦全县留守儿童、特困儿童等困境青少年,持续开展结对帮扶、金秋助学、暖冬行动等活动,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要在事业上关心,聚焦乡村振兴一线,组织开展农村青年就业创业培训,帮助青年在基层广阔天地绽放青春色彩。要在心理上关怀,建立健全中小学心理健康状况监测分析制度,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三要营造良好环境。要强化法治教育,深化“八五”普法,提高青少年运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严厉打击拐卖儿童、性侵、猥亵未成年人等违法犯罪行为。要强化阵地建设,持续加强红色教育基地、各级各类学校、图书馆等文化阵地建设,同步加强网络阵地建设。要强化家校协同,积极搭建家校互动平台,促进家长参与学校活动及发展建设,构建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的工作格局。

冯永刚要求,要夯实组织保障,凝聚团结奋斗的工作合力。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壮大队伍力量,强化能力建设,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关工委主动作为、有关部门积极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

冯永刚说,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30年前大家关心的“下一代”,现在已是宣汉社会发展的“顶梁柱”,我们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做好这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为宣汉高质量发展储备更多优秀人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积蓄更强力量。

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张宗昭代表县关工委作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过去3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总体思路和具体举措。

会议宣读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扬决定并举行了颁奖仪式。普光镇、教育局、三河学校、峰城镇关工委作了交流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