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委书记 >> 冯永刚 >> 我的活动 >> 正文

冯永刚赴柏树天生调研时强调:坚决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底线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11-02     点击数: 人次

11月1日,宣汉县委书记冯永刚带队深入柏树镇和天生镇调研。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切实抓好小春生产和晚秋粮食田间管理,全力推进撂荒地治理,坚决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底线。

柏树镇石板梁村以村支两委为主体成立集体经济组织,统一托管农户零散撂荒地和低效产业腾退耕地,通过统一治理、统一经营,让1630亩撂荒地长出新“绿”,重焕生机。

冯永刚来到石板梁村实地查看、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村集体统一托管”盘活耕地的做法。他指出,要聚焦撂荒地治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创新探索各项新举措、好办法,建立村集体经济组织与农户、各新型经营主体之间的长效利益联结机制,切实做到壮大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

冯永刚强调,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抢抓国家完成晚秋生产任务的激励政策机遇,切实抓好小春生产和晚秋粮食田间管理工作,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强化技术支撑,以高标准农田、宜机化改造等为载体,积极培育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粮食生产经营主体,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奋力书写宣汉“三农”发展新篇章,为加速争创全国“百强县”、勇当达州振兴“主力军”作出新的农业贡献,

当天,冯永刚还前往天生镇新芽村,对小春生产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李均林、胡华瑜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