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宣汉县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举行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10-27     点击数: 人次

​​

10月26日,宣汉县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在巴人广场多功能会议室举行,宣汉县委书记冯永刚主持大会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宣汉更多贡献。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传达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升国,县政协主席刘正轩,县委副书记杨轶出席会议。

冯永刚指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切实体会其独特思想魅力。

一要深刻领会大会主题。党的二十大主题鲜明地回答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问题,并在“两个务必”基础上提出“三个务必”,具有重大意义。

二要深刻领会实践成就。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掌舵领航。

三要深刻领会理论遵循。《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大主要内容”,用“两个结合”对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进行了深刻阐述;用“六个必须坚持”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四要深刻领会使命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我们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五要深刻领会重大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的“高质量发展、文化自信自强、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绿色发展”等与我们“四大战略”相互印证,更与宣汉发展息息相关,为我们加速争创全国“百强县”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指引。

六要深刻领会自我革命。《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重要部署,体现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政治要求,必将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出更多彪炳史册的历史性胜利。

七要深刻领会伟大号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八要深刻领会党章意义。党的二十大对党章作出适当修改,修改后的党章是立党之本、行动之规、对照之镜、执纪之尺、护党之宝,为我们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必将对党的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九要深刻领会《纪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从6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和重要成效,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冯永刚要求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看行动,根本在落实。要紧密联系宣汉实际,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落实到宣汉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奋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要全面贯彻落实“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县”。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整治城乡人居环境,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全力抓好“生态园林县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不断擦亮发展底色。

二要全面贯彻落实“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持续做大做强天然气硫磺、锂钾综合利用、微玻纤、金属新材料“四大支柱产业”,加快普光化工园区扩区步伐,继续招大引强、延链发展,充分释放工业促经济增长的主支撑作用,不断提升发展质效。

三要全面贯彻落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实施“文旅靓县”。积极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做好罗家坝遗址发掘、巴文化解译阐释等工作;重点推动巴山大峡谷创AAAAA,持续抓好罗家坝巴文化博物馆、月亮坪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建设,不断加强文旅融合、促进文化繁荣。

四要全面贯彻落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实施“开放活县”。抢抓重大机遇,积极融入“双城圈”“示范区”建设,全面加强毗邻区县合作;持续开展招商引资,深入推进“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推动城乡水务一体化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扩大宣汉开放度与知名度。

五要全面贯彻落实“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抓好城乡建设。要坚定信心,加快推进明月新城建设、水务一体化、老旧小区改造、西区运动公园智慧停车场,把城市建设成为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

六要全面贯彻落实“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抓好社会事业。在教育上,要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推进宣中高中蒲江校区、初中西城校区、县职中扩建、南坝中学迁建和华融学校、红专路小学建设,奋力建成全省教育强县。在医疗上,要坚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加快推进县医院总部明月新城迁建项目、门诊住院大楼等建设,加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

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抓好“三农”工作。要突出做好粮食生产、耕地红线保护、高标准农田建设、园区创建等工作,加快推动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确保今年后评估考核继续保持“好”的等次、成功创建全省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

八要全面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定不移抓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要持续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政协工作联络委员会作用,开展好“有事来协商达事好商量”等活动,健全充满活力的基层自治制度;引导各族、各宗教群众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九要全面贯彻落实“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抓好法治建设。要深入开展“八五”普法,积极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加快形成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打造更高水平法治政府。

十要全面贯彻落实“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抓好安全维稳和市域社会治理。要持续健全完善市域社会治理体系,以“平安宣汉”建设为抓手,常态推进扫黑除恶,积极化解信访矛盾,同步抓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十一要全面贯彻落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争创全国“百强县”,必须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以严密纪律和过硬作风推动事业稳步前进。要始终铭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克服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贯彻民主集中制,规范各单位各党组织运行规则、工作规则。持续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大干一百天、四心大检验”活动,持续开展联系服务群众“三个一”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抓好巡视整改,针对各单位梳理的问题清单,提前抓好整改。建强干部队伍,鲜明“重基层、重一线、重实绩”选人用人导向,大力推行“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一线工作、底线思维”四种工作法,不断提升“政治、决策、业务、执行”四种能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冯永刚强调

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热潮。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积极引导全县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为奋力谱写宣汉发展新篇章凝聚强大力量。要层层传达学习,领导干部要先学先行、学深学透;各级党委(党组)要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讨论,确保实现党员全覆盖。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修正案)》系列解读纳入全县干部培训必修课程。全县党员干部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要任务,为全县中心工作出谋划策。要全域广泛宣传,严格按照要求,在社会面上全面铺开宣传。充分发挥“两微一端” 等载体,大力宣传全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全面反映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好经验、好做法。组织开展“党员颂原文”“学习新思想 f 做好接班人”等主题活动,结合自身实际谈认识、讲体会、话举措,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要深入集中宣讲,扎实做好县领导示范讲、宣讲团集中讲、“小蜜蜂”一线讲、村村行趣味讲、短视频线上讲 5讲活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确保大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强化督导检查,县领导要督促指导联系乡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县纪委监委、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要及时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活动专项督查;县委巡察办要将学习宣传情况纳入巡察工作的重要内容;县委常委会将专题听取各地各部门学习宣传情况,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冯永刚对做好当前工作作出部署。

他强调,一要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按照“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要求,切实抓好经济指标调度,加快推进工业、城建、交通等重点项目建设。

二要提前谋划明年项目,抓住机遇,确保更多项目挤进上级盘子。

三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四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五要提前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李逢友、任龙、唐灼、李均林、崔仕春、刘敏熹、李静、陈小双、丁小平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