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委书记 >> 冯永刚 >> 我的活动 >> 正文

冯永刚带队深入胡家镇鸭池村调研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10-25     点击数: 人次

​10月24日,宣汉县委书记冯永刚带队深入胡家镇鸭池村调研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县委副书记杨轶一同调研。

(资料图)

胡家粮油现代农业园区核心区辖胡家、普光2镇6个行政村,辖区面积 1.4万亩。园区按照“一带引领、双核驱动、三区协同、多点支撑”布局,成功打造“稻鱼香”、“稻花香”、“稻米香”三大功能示范区,被评为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达州市市级现代农业园区。

冯永刚一行来到鸭池村,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情况。

冯永刚指出,打造现代农业园区是探索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胡家镇和相关部门要创新方法,通过土地托管、土地流转和自主经营模式,多渠道盘活土地资源。要充分利用项目资金,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夯实园区发展基础。要深化院县合作,依靠科技,引领集体经济组织参与解决耕地撂荒问题,确保粮食安全、增加集体收入。要深度融合促发展,做足农旅融合文章,为园区发展增势赋能。要培育特色品牌,发挥园区比较优势,推行稻渔综合种养,打造山区现代农业样板。要建立长效利益联结机制,延伸产业链条,增加产品附加值,扩大品牌效应,发挥示范作用,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把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李均林、丁小平、许超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