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陈军深入厂溪镇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10-22     点击数: 人次

​10月19日,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深入厂溪镇调研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引,勇担强农兴农使命,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立足生态优势和资源禀赋,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加速推进农业现代化,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力量。

厂溪镇依托资源禀赋、立足区位优势,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创建“乡村振兴先进镇”为引领、以争创“秦巴药乡”为目标,实施“1 N”产业布局,以发展乌天麻为重点中药材特色优势产业,辐射带动车厘子、蜂蜜、雪梨、青脆李、花椒等产业发展,着力打造“优质天麻 ”大健康产业基地。

在位于厂溪镇柏坪村的天麻种植基地,陈军认真察看天麻种植环境、规划布局,详细了解发展模式、产品加工、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

陈军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为我县创建全国农业现代化示范区、争创“全省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动力和信心。我县中药材资源禀赋,中医药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发展天麻等中药材特色优势产业,能有效促进林下经济、山地高效农业良性循环发展,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协同联动,不断凝聚发展特色产业、壮大产业集群、延伸产业链条,形成拓宽农村致富道路的强大合力。

陈军强调,要优化产业布局,规范生产标准,大力发展品牌优势明显、市场认可度高的道地品种,全力推动中药材产业扩量、提质、增效。要持续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建好示范基地,提高种植技术,创新种植模式,健全完善产地加工企业质量管理和追溯体系,持续提升药材品质,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要积极开发药食同源等产品,全方位延伸中药材产业链条,形成基地种植、精深加工、产品研发、养生保健等融合发展的全产业链。要加大品牌宣传推介力度,大力推进优质中药材进网络、入展厅、上平台,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扩大市场销量,促进产业发展。要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以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让农民分享更多产业增值收益。

许超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