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来宣调研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10-19     点击数: 人次

10月17日,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来宣开展整治耕地撂荒专题调研。达州市副市长张杰,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一同调研。

近年来,宣汉县有效推进撂荒耕地整治,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农田宜机化,推行“稻渔”综合种养模式,进一步提升了稻、鱼品质,提高了综合产能,打造了优质品牌,实现了旱涝保收,促进了农业现代化加速发展。

在胡家镇鸭池村,调研组一行看展板、听汇报,详细了解宣汉县农村集体经济、农民合作社等主体参与耕地撂荒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希望宣汉县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探索建立“田坎种豆”等田坎保护性利用新模式,立体种植、高产高效,走出具有特色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提高稻田种植经济效益。要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把资金用在刀刃上,做好产业规划,反哺乡村发展,发挥村民积极性,让大家共同参与到集体项目,分享集体经济的利益,参与乡村治理管理。要充分发挥能人带动作用,持续引导社会资本投向农业农村,引进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扎根农村、发展农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要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等农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管理,着力提升农田灌排设施、机耕道路等设施建设,强化农田水利设施运行管护,健全管护机制,确保工程设施长期发挥效益。要持续做好农产品精深加工,不断开发新产品,逐渐形成全产业链发展格局,同时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增加农业效益。

李均林、许超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