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讲话 >> 正文

陈军主持召开宣汉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10-19     点击数: 人次

10月17日晚上,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副县长任龙、林海伟、李静、陈刚、许伟、陈升涛、胡华瑜,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县人武部政委黄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卫东,县政协副主席陈明宏,县监委、县委办及与议题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实现路径。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强化生态保护红线硬约束,加强空间、总量和环境准入管理,推进规划环评与项目环评联动,确保生态红线区生态功能不降低、面积不减少、性质不改变。二要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突出精准、科学、依法治污,大力实施污染防治组合拳,加强工业企业、畜禽养殖场、农业面源污染的排查和管控,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三要构建绿色低碳发展的经济体系。培育壮大绿色低碳产业,坚持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因地制宜发展有技术含量、就业容量、环境质量的绿色低碳产业,抓好生态利用型、循环高效型、低碳清洁型等产业发展,全面增强经济发展绿色动能。四要加强环保执法查处力度。持续实施秸秆禁烧、禁鞭、餐饮油烟整治等专项行动,开展企业“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强力打击查处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切实做到有案必查、违法必究。

会议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稳经济大盘四季度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强化经济指标调度。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分析,全力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二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在加强服务、资金支持、用地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破解项目建设卡点堵点难点问题推进全过程效率革命,抢抓建设施工黄金期,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三要强化安全维稳保障。紧盯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闭环式整改,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形势平稳向好。四要抓好政策对接落实。抢抓政策机遇,围绕民生保障、生态环保、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领域,认真研究谋划,为更多大项目、好项目的落地打牢基础,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总结视频会议精神的报告。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林长制、行政首长负责制和党政同责相关规定,深化“十户联保”相关做法,夯实群防群治基础。二要进一步强化源头管控。重点抓好焚烧秸秆等野外火源管理和火灾风险隐患整治,增设防火检查卡点,强化野外用火监管,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三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加强对旅游露营人员、生产作业员工、中小学生以及老人、小孩等特殊群体的宣传教育,不断扩大森林防灭火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覆盖面。四要进一步做好应急准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及时发布森林火险预警预报,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坚决防止人员伤亡。五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县森防指办公室要不定期组织有关部门开展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并敦促整改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宣汉县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宣汉县“十四五”文化和旅游业发展规划》《宣汉县贯彻落实四川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责任分工方案》及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