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委书记 >> 冯永刚 >> 我的活动 >> 正文

十四届县委第6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10-15     点击数: 人次

​10月14日,宣汉县委书记冯永刚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6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落实县委工作交账“123”机制,安排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

会议安排了安全生产、乡村振兴、意识形态、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工作,通报了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及全县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紧盯党的二十大时间节点,全力维护大局稳定。一要抓好疫情防控。始终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严格交通卡口查验,严格执行“四查一扫”,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一人”。做好常态化疫情管控,抓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引领群众履行个人防控责任。二要抓好信访维稳,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三要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要心中有数,针对26类重点企业(场所),采取“领导带头督导、部门全面检查、单位自查自改”方式,全覆盖、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问题整改要确保清零,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隐患动态清零;加大执法监管力度,紧盯重点,开展“诊断式”执法检查。安全责任要全面压实,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四要抓好宣传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强化舆情监控、深入学习领会、广泛开展宣传,积极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紧盯“年底收官”时间节点,全速冲刺目标任务。打起十二分精神、拿出十二分干劲,按照“承诺书”、对照“军令状”,抓实抓好“四大重点工作”,真正以“四季度精彩”确保“全年度出彩”。一要紧盯目标强调度。抓好“百强县”创建,及时研判、对标补短。抓好全年目标,坚持调度在前、争取在前,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全年主要经济指标保持领先,为全市多做贡献。抓好创建目标,确保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全省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二要聚焦发展壮产业。在工业上,确保四季度新开工工业项目4个,竣工工业项目7个,加快锂钾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资源勘探。在文旅商贸上,持续推动巴山大峡谷创5A,突出抓好月亮坪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等项目建设;全面落实“促消费”10条措施,不断激发消费活力。在农业上,突出抓好粮食生产、高标准农田建设、园区创建等工作;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回头看”、防返贫监测第二轮排查工作,确保今年后评估考核继续保持“好”的等次。三要狠抓项目扩投资。加强向上争取,谋划储备更多项目。扩大项目投资,突出抓好2个省重点、16个市重大项目、中央省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深入实施“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加快推进西渝高铁前期工作和在建公路建设。持续招大引强,坚持招商引资“半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工作机制,聚力延链、补链、强链,推动天然气锂钾产业集群延链发展。坚持双招双引,围绕产业发展、社会事业等精准引才。四要惠泽民生搞城建。在教育上,重点推进宣中高中蒲江校区、初中西城校区、县职中扩建、南坝中学迁建。在医疗上,重点推动县医院明月新城项目全面开工、门诊住院大楼完成外装等。在城乡建设上,大力推进明月新城建设,加快推进水务一体化、老旧小区改造、西区运动公园智慧停车场、海诺尔垃圾焚烧发电厂等建设。

会议要求,要持续用力,转变作风,以“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为载体,抓实作风建设,做到担当作为须尽心、争创一流显雄心、为民服务要贴心、遵规守纪筑戒心,以优良作风全力确保四季度决战取得胜利。

会议强调,重任在肩时不我待,大干特干只争朝夕。各地各部门要保持冲刺状态、拿出拼搏劲头、发扬优良作风,下真劲、拼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为加速争创全国“百强县”、勇当达州振兴“主力军”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