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讲话 >> 正文

【大干一百天】发挥国有企业引领带动作用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10-11     点击数: 人次

10月9日,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县属国有控股(参股)企业经营情况专题会。

会议听取了县属国有控股(参股)企业经营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陈军指出,县属国有企业经营范围广泛,承担着助推经济发展、保障民生的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县属国有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把服务全县发展摆在核心位置,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心,搞好企业运营,做大做强企业体量,更好地发挥国有企业引领带动作用,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活力。

陈军强调,要转变经营理念,创新经营方法,以新的思想观念、新的生产经营理念、新的商业盈利模式、新的技术创新体系为先导,激发调动全员积极性,全力以赴创造效益。要正确看待历史遗留问题,加大对国有企业的管理力度。梳理公司经营管理存在的问题,找到公司发展的路径和方向。发挥好政治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不断增强自身“造血”能力。要规范财务制度,夯实基础管理,加强内控体系建设,坚持依法治企,加快形成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的发展态势。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配备完善国有企业的领导班子,储备和培养一批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熟悉经营管理的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打造一支懂经营、善管理的国有企业班子队伍。要持之以恒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从思想认识抓起,从风险隐患查起,从制度机制管起,进一步抓好县属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营造清清爽爽、干干净净、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龙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