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讲话 >> 正文

宣汉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10-10     点击数: 人次

10月8日,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宣汉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政府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研讨,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专题——“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

会议强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必须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锻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真正做到忠诚党和人民,忠诚党的理想信念,忠诚党的初心使命,忠诚党的组织,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注重日常言行。要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不讲条件、不搞变通,不掉队、不走偏,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步调一致向前进。

会议要求,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行动上。要不断增强学习本领,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以及经济、政治、法律、管理等各方面基础性知识,学习同做好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要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本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推动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不断增强斗争本领,把握新的伟大斗争的历史特点,发扬斗争精神,把握斗争方向,坚定斗争意志,把握大势大局,分清轻重缓急,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新胜利。要不断增强应对风险挑战本领,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把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摆在突出位置,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善于处理各种复杂矛盾,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努力作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任龙、李静、陈升涛、胡华瑜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