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委书记 >> 冯永刚 >> 我的活动 >> 正文

首届“达州人才节”天然气锂钾资源开发论坛在宣举行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09-29     点击数: 人次

9月27至28日,首届“达州人才节”天然气锂钾资源开发论坛在宣举行。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优秀人才、相关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天然气锂钾资源开发、共谋天然气锂钾产业发展。宣汉县委书记冯永刚致辞,县委副书记杨轶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由县委、县政府主办,旨在为推动“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建设,加速争创全国“百强县”提供智力支撑。

冯永刚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出席论坛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县情。他说,近年来,宣汉县大力推进天然气锂钾资源就地转化利用,奋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1年,实现GDP500.7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7.06亿元,先后3次获评“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连续5年入选“中国西部百强县”。未来,将突出“奋力争创全国‘百强县’,勇当达州振兴‘主力军’”发展定位,紧盯建成“全国新能源新材料综合利用示范区、全国生态旅游度假区、全国巴文化高地”三大目标,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文旅靓县、开放活县“四大战略”,加快推进天然气延链发展、锂钾综合开发利用,突出抓好浙江正凯、江西赣锋、月亮坪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明月新城等重大项目建设。

冯永刚说,在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宣汉县始终将人才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聚焦“建设全省人才工作先行区”目标任务,按照“产业集聚人才、人才引领产业”理念,全力推动“双招双引”工作,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引育留用”人才政策,积极推进“校地企”合作,先后与四川大学、中国地质科学矿产资源研究所、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等20多所高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功打造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等创新创业平台36个,切实筑起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事尽其功的发展舞台。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来宣投资兴业、共谋发展,热忱欢迎各方英才选择宣汉、扎根宣汉,在这方沃土上绽放精彩、实现价值。

与会人员观看了宣汉县天然气锂钾产业发展专题片。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祝效华,四川大学化工学院副教授党亚固,省地质局四0五地质队总工程师仲佳爱等以《发挥能源学科特色优势推进市校深度融合发展》《绿色化工与天然气化工发展》《川东北深部锂钾资源现状及开发利用建议》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崔仕春参加论坛。

副县长许伟代表县人民政府与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隆毅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四川巴人新能源有限公司与上海赋同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中石化普光天然气净化厂、正原微玻纤国际技术中心、正达凯乙二醇项目建设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