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委书记 >> 冯永刚 >> 我的活动 >> 正文

全市“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09-28     点击数: 人次

9月27日,达州市“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会召开。宣汉县委书记冯永刚在达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并围绕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作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升国,县政协主席刘正轩在宣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安排部署,特别是省委书记王晓晖来达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全力稳住经济大盘,朝着全年目标任务发起总攻,奋力以一域之为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超常举措保运行、稳大盘,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全市经济企稳回升、稳中向好,取得明显成绩。特别是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汛抗旱、电力保供等硬仗中,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展现了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令人感动、值得肯定。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拿出“决战”的气势、“大干”的劲头,不留余地、拼尽全力,推动“农业真作贡献、工业快速复苏、消费勇挑重担、投资加快速度”,确保工作突进、发展突破,努力赢得竞争优势、能级位势。

会议指出,要果断拿出管用办法,全力拼出“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加速度。要拼搏冲刺“抓项目、强投资”,充分发挥项目投资对稳经济大盘的关键作用,抢抓政策“窗口期”,深入实施“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确保重点项目快决策、快实施、早见效。要拼搏冲刺“抓工业、增后劲”,鲜明“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导向,推动工业经济快速复苏。要拼搏冲刺“抓消费、挑重担”,进一步繁荣消费市场,激活消费潜力。要拼搏冲刺“抓农业、促振兴”,确保粮食产量继续保持全省第一,全力争创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市,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拼搏冲刺“抓改革、扩开放”,以改革创新激发活力、增添动能。要拼搏冲刺“抓防范、守底线”,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要时刻保持拼搏作风,不断夺取“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新胜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为契机,大力弘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务实作风,冲锋在前、奋战在前、拼搏在前,全面提升执行落实的效果和水平,为“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作风保障,要坚定扛起“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保一方平安”的重大责任,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全力做好四季度工作,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项目是经济工作的“牛鼻子”,拼经济、搞建设,拼的主要是项目,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干的也主要是项目。在当前诸多超预期事件和经济下行风险的大形势、大背景下,项目推进中的卡点堵点难点问题到了必须痛下决心、非解决不可的时候了。必须充分认识项目建设全过程效率革命的重要性、紧迫性,大力清除卡点、打通堵点、解决难点,确保项目快决策、快实施、早见效,以项目的效率革命为突破口,推动各方面工作的效率革命,跑出达州发展新的加速度。

会议强调,必须坚决把项目建设全过程效率革命进行到底,重点解决好向项目谋划质量、项目决策、各方责任主体、部门内部管理、方式方法、资金拨付、能力作风、项目管理八个方面要效率的问题。要敢于自我革命抓落实,主动围绕目标找问题、找差距、想办法、添措施。要领导担当作为抓落实,一切以负责为前提,想方设法把市委市政府决定的事落实到位。要主动靠前服务抓落实,把所有的工作向前赶,以早行动换取时间上的更多主动。要严格考核监督抓落实,线上实行“红黄绿码”全程监管,线下加强考核监督,督促大家像“快递小哥”一样跑起来。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锚定市委确定的目标,坚定地围绕项目转、围绕吹糠见米的措施转,加密频次加强调度,积极主动化危为机,全力做好稳市场主体、促消费、惠民生、保安全等各项工作,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拼出逆风飞扬,拼出最好结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冯永刚在发言中说,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宣汉县按照“农业真作贡献、工业快速复苏、消费勇挑重担、投资加快速度”要求,全力拼经济搞建设,上半年8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6项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下一步,宣汉县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拿出“决战”的气势、“大干”的劲头,打好百日攻坚战,以“四季度精彩”确保“全年度出彩”,用实际行动展现宣汉担当、体现宣汉作为。

冯永刚表示,“决战四季度”重任在肩、“大干一百天”只争朝夕,宣汉县将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大干特干、决战决胜,加速争创全国“百强县”、勇当达州振兴“主力军”。一是紧盯目标,以决战的姿态“奋力冲刺”。坚决完成指标任务,加速推进百强争创,全面完成创建目标。二是全力拼抢,以大干的劲头“攻坚突破”。全力以赴“拼速度”,多向发力“促消费”,坚持不懈“抓农业”,大干快干“扩投资”,精准对接“强招商”。三是强化保障,以必胜的信心“夺胜全年”。健全机制强示范,惠企纡困助发展,优化作风促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敏熹、林海伟、李静、丁小平、彭卫东、陈升涛、许超、胡华瑜、陈明宏在宣汉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