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以“四季度精彩”确保“全年度出彩” 宣汉县召开“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会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09-28     点击数: 人次

9月27日晚,宣汉县召开“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会,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省市关于“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决战”的气势、“大干”的劲头,全力以赴打好百日攻坚战,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冯永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升国,县政协主席刘正轩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交运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冯永刚指出,紧盯目标、迅速行动,要以决战的姿态“奋力冲刺”。“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和省市关于“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在“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是必须扛起的使命担当,要对标8大经济指标,集中精力、竭尽全力拼增速、拼项目、拼位次,尽最大努力拼出最好结果。“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是必须打赢的收官之战,省委、市委已经发出冲锋号令,要以“敢打硬仗、善打大仗、能打胜仗”的无畏精神和坚定决心,尽锐出战、全军出击,以“四季度精彩”确保“全年度出彩”。

冯永刚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分秒必争、奋力冲刺,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一要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目标,对照市上下达的考核指标和年初确定的保底目标、奋斗目标,梳理细化、调度争取,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全年主要经济指标保持领先,为全市发展大局挑重担、作贡献。二要坚决完成百强争创目标,认真梳理24项指标前三季度的具体情况,研究措施、对标补短。三要坚决完成牌子创建目标,按照年初确定的创建任务,做好资料准备和点位打造,确保成功创建,真正以一域之光为全市添彩。

冯永刚强调,尽锐出战、全力拼抢,要以大干的劲头“攻坚突破”。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拼经济搞建设八个具体行动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加快发展。

一要全力以赴,“拼”工业提升,全面推动航达钢铁、微玻纤产业园等项目达产增效,突出抓好浙江正凯项目开工、江西赣锋退役电池综合回收利用投产;要积极向上对接汇报,深挖自身潜力,加强要素保障,全力服务项目建设;全面落实助企纾困措施,最大程度提高企业积极性;加强重点企业监测指导,定期调度指标数据,抓好“小升规”相关工作。

二要多向发力,“拼”市场消费,全面落实“促消费”10条措施,加强巴山大峡谷宣传营销,开发更多“短途游、周边游”吸引游客,同步加大购房补贴等政策宣传力度,充分挖掘消费潜力;持续推进月亮坪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罗家坝巴文化博物馆、西区商贸中心等项目建设,加快服务业企业培育。

三要坚持不懈,“拼”稳粮增收,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撂荒地治理;紧盯时间节点,扎实抓好晚秋粮食生产、肉牛繁育、生猪出栏、“菜篮子”工程等有关工作;以“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为引领,全面落实“园长”制,推动“蜀宣花牛优质牧草”园区创省五星级、胡家粮油园区创省三星级,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今年成功创建全省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

四要大干快上,“拼”项目投资,充分发挥项目投资对稳增长的拉动作用,抢抓机遇强争取,加强对接协调,谋划储备更多项目;重抓项目扩投资,持续开展“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重点推进宣汉-南坝复线、毛坝-普光快速通道建设,同步推动普光-清溪改建、红峰-万源改造等工程;加快推动明月新城、西区运动公园等项目建设,做好老旧小区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扎实推进城乡水务一体化建设;提速推动宣中西区初中、蒲江高中、南坝中学迁建等项目,同步加快县医院总部明月新城迁建、三医院住院部、传染病医院等项目建设,努力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努力“拼”进全市红榜;狠抓效率快推进,深入开展“项目审批建设全过程效率革命”专项行动,严格执行《关于切实推进项目“清堵保畅”工作方案》,推动所有审查审批事项办结时间再压缩50%,确保重点项目快决策、快实施、早见效。

五要精准对接,“拼”招商引资,开展各类招商推介活动,加强外出招引;围绕产业链下游,谋划编制重点项目,认真做好跟踪服务,推动项目尽快签约落地。

六要守牢底线,“拼”风险防范,抓好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冯永刚强调,狠转作风、知责尽责,要以必胜的信心“夺胜全年”。各地各部门要大力弘扬埋头苦干、创新快干、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大干特干、决战决胜。“决战决胜”要有坚强的组织保障,各县领导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既要牵头督办、更要主动参战,全力协调解决分管领域的困难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对照八个工作方案,抓好任务落实,营造“县级领导带头干,书记局长靠前干,广大干部主动干”的浓厚氛围;“两办”督查室要“每周一督查、半月一通报”,确保各项工作在年底完美收官。“决战决胜”要有过硬的工作作风,要担当作为展“尽心”、争创一流振“雄心”、服务群众显“贴心”、遵规守纪筑“戒心”。“决战决胜”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要知责于心凝斗志,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齐心协力拿下百日新胜利、取得全年好成绩;要担责于身重落实,秉持“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做就做最好”理念,持续掀起决战高潮、大干热潮;要履责于行强成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一线工作、底线思维”四种工作方法,认真查找中心性工作、职能性工作、创新性工作等方面的差距,全面对标、及时补短,为全县发展大局增光添彩。

冯永刚强调,“决战四季度”重任在肩、“大干一百天”只争朝夕。各地各部门要以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进取的工作作风、时不我待的拼搏劲头,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贯彻会议精神,陈军要求,要及时传达贯彻,各地各部门务必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真正聚焦拼经济、搞建设,迅速进入状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大干百天,奋力冲刺“四季度”,全力打好“收官战”。要强化工作落实,对标目标任务,全力拼、奋力抢、快速冲,以实干实绩推动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锤炼过硬作风,县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统筹解决各类问题,确保分管领域任务圆满完成;各行业牵头部门要定期调度、加强沟通对接,确保全年经济稳定在全市第一水平;“两办”督查室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决战决胜、圆满收官。

李逢友、唐灼、刘敏熹、林海伟、李静、陈小双、丁小平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