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冯永刚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59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09-23     点击数: 人次

9月22日上午,宣汉县委书记冯永刚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59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8月30日、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9月19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悟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始终保持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拼的劲头,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定信心、聚力攻坚,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第四季度经济指标运行调度,加快各领域重点项目建设进程,突出抓好信访维稳、防汛防灾、安全生产、风险排查化解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强担当,进一步加大专项调度、跟踪推进力度,奋力推进我县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的通知》。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规定》对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把《规定》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职工会重要学习内容,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吏的政治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切实把党中央“能上能下”的用人导向传达到每个干部职工。要认真按照《规定》要求,加强学习培训,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尽快制定我县贯彻实施细则,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切实增强干部队伍活力。要密切配合、抓早抓小,主动开展自查自纠、深刻查摆问题、常态开展督导检查,对贯彻落实《规定》不力的,严肃追究责任,积极创造有利于推进干部能上能下的良好环境。

  会议学习了省委书记王晓晖赴遂宁、广安、达州调研精神和9月21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来达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切实把拼经济、搞建设作为第一位的任务,真抓实干、大干快干,奋力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要坚决贯彻“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重要指示要求,对照上级任务找差距,围绕年初目标抢进度,聚焦问题短板添措施,坚定不移强产业、抓项目、扩投资,扎实做好“百强县”指标调度和全省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创建工作,全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如期高质完成。要严格按照“四化同步、城乡统筹发展”重要指示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继续鲜明“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导向,积极探索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渠道,加快“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不断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相互协调。要全面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战略,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生态价值实现高质量转化。要坚定贯彻“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提前谋划、迅速落实,进一步压实防汛减灾、道路交通、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责任,扎实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创建示范活动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听取了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情况汇报和2022年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县级集中整治事项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