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宣汉县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推进会召开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09-22     点击数: 人次

9月21日,宣汉县召开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推进会,落实省委“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和市委“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要求,引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改进作风、提振精神,为加速争创全国“百强县”、勇当达州振兴“主力军”夯实纪律和作风保障。县委书记冯永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会议。张升国、刘正轩、李逢友、杨轶出席会议。

冯永刚指出,要全面检视,切实认清存在问题。根据前期“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和近期暗访督查、走访调研情况,发现我们的干部还存在一些作风问题。要深刻剖析,准确分析问题根源。

冯永刚强调

履职尽责,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要求,对照检查、认真整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一要倡导履职尽心,主动担当强作为,正确处理好个人与集体、局部与全局的关系,强化容错纠错机制,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绝不让干部流汗又流泪。

二要树牢创业雄心,拼搏奋进争一流,坚决克服骄傲思想、自满心态,决不能“躺在资源上等发展”,跳出达州看宣汉、对标先进找差距,不能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在全国全省全市争牌子、争第一。

三要秉持温暖贴心,优化服务惠民生,严格落实好联系服务群众“三个一”工作机制,多进群众家门、多听群众意见,聚焦教育、医疗、住房、就业等热点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

四要坚守法纪戒心,廉洁自律树形象,严格执行常委会工作运行、工作交账“123”、请示报告等制度,切实算好政治、经济、名誉“三本账”,把住欲望关、净化朋友圈、管好身边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冯永刚强调

压实责任,确保真正取得实效。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切实扛牢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县级领导挂包责任,加强对分管单位、联系乡镇(街道)督导;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指导各地各部门开展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聚焦主责主业,把作风建设与乡村振兴、民生福祉、重点项目结合起来,结合联系服务群众“三个一”工作机制,真正把问题发现在基层、解决在基层;部门(单位)要针对本单位存在的纪律不严、作风不实等问题,加强教育管理,严肃工作纪律。要严格督查问责,县纪委监委要加大督查暗访力度,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坚决查处一批作风不严不实的反面典型。县委组织部要按照中央《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全面落实市委《领导干部不宜担任现职的“下课”20条》要求,坚决调整一批“缺乏政治意识的‘两面人’、贪图安逸自在的‘闲耍人’、不敢担当作为的‘官油子’、手中无‘金刚钻’的‘门外汉’、工作捅了娄子的‘糊涂虫’”。“两办督查室、专班督查组及视察评议组要深入一线开展督导,对部门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利用《正“四心”创“百强”曝光台》公开曝光不作为、慢作为反面案例,并充分运用到年度考核、选拔任用、评优表彰中,对作风整顿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

就贯彻会议精神,陈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学习,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推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落地见效、走深走实。要突出问题导向、关键少数、成果转化三个重点,深化作风建设;按照“倡导履职尽心、树牢创业雄心、秉持温暖贴心、坚守法纪戒心”要求,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以严实作风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逗硬督查,确保工作实效;县“四心”办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实地开展督促指导,抓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刀刃向内,从严从实抓好本地本行业作风建设;县纪委监委、“两办”督查室要加强暗访督查,严肃追责处理,确保“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唐灼通报全县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督查情况。县农业农村局、县应急管理局、塔河镇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崔仕春、刘敏熹、李静、陈小双、丁小平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