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09-21     点击数: 人次

9月20日上午,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坚持用心研究、谋划、推进工作,坚决防住疫情,坚决稳住经济,坚决守住底线。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引领干部阳光做人、干净做事,更大力度、更加精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干部队伍作风持续好转。

会议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开放,强化创新驱动,引导社会资源加速创新创业项目发展,推动双创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带动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

一要搭建好平台。充分发挥企业、高校、创投机构等作用,搭建专业化技术服务平台和科技支撑服务平台,加大孵化器、加速器、众创空间的培育力度,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持续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二要营造好环境。持续加大宣传“双创”政策和成功典型的力度,提高“双创”意识,释放“双创”活力,为加快实现创新支持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良性互动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三要落实好政策。保障市场主体平等参与、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促进搭建创业平台、减税降费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提供便企利民政务服务,为敢创新、想创业、能创造的奋进者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会议研究审定了《关于贯彻落实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巩固提升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宣汉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强调,自建房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两个至上”理念,坚持问题导向,铆足干劲、担当作为,全面开展百日行动“回头看”,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

一要找准风险隐患。坚决贯彻落实“准、严、细、实”的工作要求,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开展“回头看”,确保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到位。

二要科学有效处置。针对不同类型、区域的房屋分期鉴定、分类治理,“一栋一策”制定整治方案,提高整治标准质量,做到科学管控、彻查彻改。

三要强化安全责任。加快构建房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既要加强现有房屋安全管理、管住存量风险,又要严格新建房屋安全管理、严控增量风险。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宣汉县“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宣汉县“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及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