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政府信息 >> 正文

四川各地举行“九一八”防空警报试鸣及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日期:2022-09-19     点击数: 人次

9月18日上午10时,我省成都、德阳、乐山、自贡等多个市(州)同步开展防空警报试鸣,纪念“九一八”事变中牺牲的革命烈士,警示后人勿忘国耻,砥砺前行。

为增强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提高群众对防空警报信号的认知能力,今年9月起,我省各地人防部门结合“九一八”相继开展防空疏散演练、线上答题、发放人防知识宣传单等宣传活动,并于9月18日上午组织试鸣防空警报。

今年,成都市新建170余台警报,目前全市防空警报近1200台。此次试鸣演练是成都历年来参与地域最全、警报台站最多、系统设备最新、运行控制最优、音响覆盖最广的一次警报试鸣演练。在绵阳市,当地人防办在社区、商城、街道、学校等地点发放人防宣传资料,并向来往市民解说人防知识。眉山市人防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10天的人防知识网络竞赛活动,吸引40余万人次参加。广元、南充等地积极开展人防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防空疏散演练进一步提升广大中小学生的应急避险能力。(记者赵荣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