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 >> 防控动态 >> 正文

普光镇坚持“三个一”,构筑疫情防控堡垒

来源:普光镇     发布日期:2022-09-15     点击数: 人次

​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普光镇闻令而动、迅速响应、主动作为,依托党建引领,充分调动全镇党员干部、网格员和志愿者的积极性,凝心聚力,构建疫情防控堡垒,全力守护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强化统一调度,下好疫情防控“一盘棋”

  自疫情发生以来,普光镇以最快速度进入应急状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部署会30余次,传达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重要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重点工作,构建三级防控工作体系,成立由党委书记、镇长担任双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由140余名镇干部组成的29个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切实发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总堡垒”作用,党委书记靠前指挥,多次赴各村(社区)现场督导疫情防控;驻村组长冲锋在前,密切配合,现场跟进防控工作;工作小组成员深入一线,将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防控措施落实作为督导重点,切实推进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落实战“疫”措施,织牢疫情防控“一张网”

  为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普光镇坚持设置卡口要守住、重点场所要防住、风险人员要盯住的工作思路,在柳池、普光两个高速路出口分别落实1班子成员统筹牵头,1名政府干部轮流值守,坚决守好第一道防线。对场镇超市、药店、茶馆、餐馆等重点场所开展督导200余次,检查是否建好登记台账、是否落实戴口罩、查健康码、测体温等,牢牢守住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主阵地。充分发挥镇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村级网格员的攻坚作用,全覆盖排查来(返)乡人员2000余人,落实居家隔离230人,同时镇纪委对照重点人员台账对落实居家隔离措施进行逐户核查,真正做到严管严控严隔,坚决遏制疫情传播风险。

  坚持群防群控,凝聚同心抗疫“一条心”

  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横幅、微信群、村村响”、流动宣传车等载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的作用,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科学防疫知识,教育村民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同时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疫情,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切实构建起全民防疫的思想防火墙。目前,全镇信群转发权威信息100余次,张贴横幅60余幅,开展各类宣传1000余次,发放疫情告知书2000余份同时开展党员干部联户行动,全镇150余名党员干部分别联系群众100户,定期入户,及时掌握居家隔离人员信息。目前,全镇已开展上门核酸检测1000余次,配送生活物资200余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