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冯永刚主持召开宣汉县委常委议军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09-14     点击数: 人次

9月13日,宣汉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冯永刚主持召开县委常委议军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县委副书记杨轶,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升国,县政协主席刘正轩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41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总结了全县武装工作、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

冯永刚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强军兴武”目标,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在党管武装、国防动员、双拥创建、支持地方等工作中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全县各条武装战线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乡村振兴、维稳处突等工作一线,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为宣汉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冯永刚指出,认清当前形势,坚定党管武装政治方向。要居安思危,时刻关注国际国内形势变化,牢牢把握党管武装政治原则,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冯永刚强调,聚焦国防动员,全面提升战备能力水平。要抓好新兵征集,认真做好役前教育阶段的思想摸底、身体复检等工作。要抓好队伍建设,以国防动员、《民兵建设发展“十四五”规划》为重点,抓好民兵整组,加强科学编组,加大专武干部培训培养力度,提高编组质量;常态化开展针对性训练演练和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要抓好国防教育,以国防教育“五进入”为牵引,充分利用军事日、国防教育日、“八一”建军节等活动,全方位宣传《国防法》《国防动员法》等法律法规,切实营造社会各界拥军爱国良好氛围。要抓好双拥创建,认真做好军人服务保障相关工作,解决军人子女入学、家属就业等问题,积极筹备全省新一轮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要抓好军民融合,围绕我县天然气硫磺、锂钾综合利用、微玻纤、金属新材料等产业,积极探索军民融合发展方向;同时注重发挥民兵在基层治理、发展建设中的先锋作用,不断开创军民共建、军民融合新局面。

冯永刚强调,坚持职责共担,推进强军使命落地落实。县人武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协调指导各地做好国防动员、党管武装相关工作。县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要认真研究本领域业务实际,积极对接国防建设各项需求。全县各条武装战线要切实发挥战斗优势,在全力确保大局和谐稳定情况下,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发展,为宣汉争创全国“百强县”注入更多力量。

任龙、孙显金、黄磊、李均林、崔仕春、刘敏熹、林海伟、李静、丁小平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